新郑市基层政务公开
新郑市人民政府 县级
2023-11-24 2023-11-24
新郑市开展2023年度基层政务公开业务素能提升答题竞赛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新郑市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健康有序发展,不断提高全市基层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专业技能,11月24日,新郑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2023年度新郑市基层政务公开业务素能提升答题竞赛活动”。为保障此次素能提升活动效果,下发了《新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度基层政务公开业务素能提升答题竞赛活动的通知》。政府办副主任王昱在赛前动员全市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本次素能提升答题竞赛活动作为一次摸底排查、自我测验的“大体检”,王昱指出要严格赛场纪律,杜绝违规作弊行为,赛出成绩、答出水平。

本次答题竞赛活动采用“学、赛、评”集中闭卷模式,以两套试题随机抽题方式进行。竞赛内容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修订版、政务公开相关法律法规、省市政务公开系统相关政策文件和绩效评估指标、管理平台实际操作等。全市各乡镇、街道办、管委会,各相关部门共有42名同志参加了本次竞赛活动。本次集中竞赛满分100分,90分(含)以上16人,80-89分11人,70-79分8人,60-69分7人。根据竞赛得分情况和各级各部门选拔活动开展情况、材料报送、管理员考试成绩等情况,评定优秀个人16人和优秀组织单位7个。

通过本次竞赛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市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为建设具有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工作担当的政务公开专业化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有力推动了新郑市政务公开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